区人大举办2019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0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水平,3月27日,区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区领导陈国才、李耀光、许彪、何渊等区人大代表、各代表团(组)联络员以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近130人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主持。

学习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及其理论与实践逻辑,如何提高人大的监督水平、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等内容,为全体代表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务实、操作性强,对于人大代表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践中依法履职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许彪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更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发挥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二要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以法治思维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以及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三要注重实践,努力担当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以更强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地区建设和发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