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落实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01 【字体:

按照市委巡视组、区委整体部署,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为主题,对照市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区和人大工作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结合人大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会前,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蔡奇书记到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通谈透;从多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陈国才同志首先代表常委会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和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立足实际找差距,开诚布公点问题,认真负责提意见,实现了改进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强化了党组的凝聚力。

陈国才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是一次对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接下来,常委会班子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凝心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精神,以坚定政治态度扎实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按照张力兵书记表态讲话精神,坚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周密细致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心聚力。要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作为落实看齐意识具体行动,全力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在强化工作落实上凝心聚力。对已经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巡视中反馈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设定时限、抓紧推进,防止反弹复燃,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加强成果运用上凝心聚力。要以整改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区人大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区域发展总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补短补缺工作,保证整改工作出实效,依法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要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履职,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推动“两山”理念在我区形成生动实践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