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启动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29 【字体:

4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两条例一决定”(《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以及《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启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副区长赵北亭出席会议,区各相关职能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暨执法检查启动会议精神,讨论部署了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预案。区政府“两条例一决定”迎检工作小组负责人部署了贯彻落实“两条例一决定”,接受人大执法检查工作预案。

赵北亭同志表示,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区人大“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工作,并对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工作对落实首都功能定位,解决大城市病,解决区域交通管理秩序有着重要意义;二要迎检到位,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单位一把手要牵头做好此项工作,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成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老百姓满意度;三要整改到位,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要立刻着手不拖拉,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圆满完成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陈波同志强调,对此次区人大“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工作,各职能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注重实效,认识整改到位,措施到位,使此次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