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镇人大主席工作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4-29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能,4月26日,区人大法制办在王平镇组织召开了镇人大主席工作会。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各镇人大近期工作汇报和2019年工作安排。2019年各镇主要工作有:一是依法开好每年两次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二是认真组织代表培训、视察和调研等活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四是紧紧围绕区委、镇党委中心工作,对扶贫、创城、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依法监督;五是协助市、区人大常委会完成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形成市区镇三级人大联动机制。

法制办充分肯定了各镇人大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村和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有效监督,确保了“两委”换届有序开展。希望各镇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认真组织代表进行视察,调研和考察工作;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依法做好监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