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区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5-21 【字体:

5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两条例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区领导陈国才、陈波、赵北亭,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法制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参加检查;区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上路通行管理情况,居住区停车供给情况,路侧停车和车位规划情况,社区停车治理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城管委、公安交通支队、市场监管局对我区“两条例一决定”贯彻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围绕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赵北亭同志代表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陈国才同志对区政府贯彻实施“两条例一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检查情况和执法检查组成员的发言,对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两条例一决定”贯彻落实工作,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严加快推进“两条例一决定”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区城市管理上新水平。二要加快推进停车资源普查工作,为停车问题的科学决策和停车资源的高效利用奠定基础;高标准制定停车专项规划,从源头上避免停车难、停车乱现象;统筹挖潜资源,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和拆违腾退出的土地,在不违反规划或调整规划的前提下,增加有效供给;逐步实行停车收费制度,减少机动车出行率,倡导绿色出行。三要加快建立区级管理平台,梳理职责分工,统筹全区停车管理工作;以法为先,狠抓落实,避免反弹,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长效管理机制,为全区创建文明城做出贡献。四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对“两条例一决定”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依法停车、文明停车、合法上路”的意识和自觉性,努力营造共同创建良好交通秩序的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