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区级决算草案初审会议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6-17 【字体:

6月13日,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区级决算草案初审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区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重大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及绩效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并结合2018年部门决算草案及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对区级决算草案和决算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区人大领导许彪出席会议,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委员和代表们认为,2018年区级决算草案反映的区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财政收入圆满完成预算目标任务,且收入质量不断改善;财政支出有力支持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全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财政各项改革措施平稳有序推进。同时,委员和代表们对审计报告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审计报告全面客观具体地揭示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进行整改。

许彪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预算执行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决算工作和审计工作的报告质量,并针对决算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要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进一步完善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通过制度的刚性约束促进部门预算绩效理念的确立,使预算管理更加注重结果导向,更加强调成本效益;二是要强化部门财政财务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准确性及约束力,要严格遵循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有效建立起项目支出成本控制的理念;三是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要把资产管理绩效放在与资金管理绩效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资产配置与资产使用、处置的统筹管理,探索建立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资产的共享共用和调剂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