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2019年代表联系群众接待选民及代表述职活动全面完成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7-08 【字体: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门头沟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于5月20日至6月20日在各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及京煤集团代表团(组)开展了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接待选民和代表述职活动。

期间,全区14个代表团(组)共组织开展调研、走访群众2309人次、召开座谈会31次,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充分运用“代表之家”和“代表接待站”活动平台,开展了集中接待活动。共有108名区代表、326名选民和群众参加接待活动,55名代表进行了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

在集中接待活动中,选民和群众在现场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共107条,经过核实情况、筛选把关,最终形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45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23件,涉及农村工作方面7件,涉及路政交通方面7件,涉及医疗卫生教育方面5件,涉及环境治理工作方面2件,其他方面1件。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将对45件代表建议进行分类整理,确定交办方向,于7月10日之前协调有关部门完成闭会期间代表建议的交办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