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才主任就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求市民意见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8-13 【字体:

8月7日,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陈国才同志到大峪街道龙山家园四区,就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求市民意见。

陈国才主任实地查看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同市、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代表进行座谈,宣讲了垃圾分类有关政策,围绕修订条例的八个重点问题进行了逐项解读。

与会同志表示,条例修订工作十分必要,建议加强生活垃圾总量控制,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和过度包装,对居民履行分类责任作出强制性规定,建立信用惩戒等罚则机制,强化垃圾收运企业责任,建立分类收运监督制度。

陈国才主任对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条例修订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希望人大代表和广大市民对条例修订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提升社区精治、共治、法治水平,为守护京西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