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对我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进行初步审查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0-15 【字体:

10月10日,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我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进行初步审查,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门头沟区2019年区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区人大领导许彪出席会议。

委员和代表们认为,预算调整方案数据准确、方案可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符合预算执行实际情况和项目运行情况。同时,委员和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让全区上下形成过紧日子的共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二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最大限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强化预算约束,减少预算调整。

许彪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在当前政府综合财力大幅减收的形势下,全区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必要性,提出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最大限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向绩效要资金;要进一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研究土地市场发展趋势,做好土地储备上市;积极向市级财政争取资金,千方百计扩大地区财力来源;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从源头上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