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副主任到民政局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1-14 【字体:

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到区民政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听取了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我区养老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三边四级”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积极加强顶层设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完善服务功能为基础,以政策保障为支撑,主动融入优化提升首都功能的大局,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

李伟同志对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按照市政府“七有”“五性”工作部署,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完善老年福利基础设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总协调作用,着力强化对养老服务工作的统筹指挥和协调推进,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养老服务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老有所养的服务保障体系。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结合机构改革,加强配套政策制度的整合,充分发挥政策制度的集成优势;加强现有养老资源的整合,既要保证政府托底保障职能,又要激发市场的活力,盘活各种养老资源;加强养老与医疗机构、社区服务、社会治理的结合,形成养老保障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