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副主任到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1-19 【字体: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到区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听取了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李伟对区法院依法审理大量案件,加强诉中协调,化解行政争议,为区域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行政审判工作的宣传力度,选取典型案例,积极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反映合理诉求,依法解决行政争议。二是加强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对行政审判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沟通,多为行政执法部门提供旁听案件、交流学习的机会。三是善于运用司法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机关思想认识,规范执法行为。四是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审判活动,做到公正、公开、透明,不断提高行政案件质量和效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