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部署会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1-19 【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大会秘书处各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会工作日程草案、秘书处设置及工作任务、筹备工作时间安排,部署了党员大会组织筹备和大会重要文件起草等工作。

许彪对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本次大会将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报告,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我区三大功能定位的落实,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组、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依法规范、组织精细、服务优质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本次大会筹备好、开成功。二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区委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区委对“两会”组织筹备工作非常重视,各报告起草单位要紧紧围绕区委的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工作,谋划发展蓝图。秘书处各组要根据大会安排,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会议各个环节紧凑有序。三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组、各部门要根据分工,各司其职,抓紧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尤其是大会卫生、安保等工作部门,要制定详细、完善的工作预案,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四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组、各部门要在高质量完成各自任务的基础上,注重相互之间的协同配合,增强工作的整体合力。遇有需要协调的问题或者需要领导决策的事项,要及时请示,确保会议组织筹备的各个环节衔接有序,运转顺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