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交流会议精神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1-26 【字体:

11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李伟主任在全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交流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陈国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的生动实践,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陈国才要求,一要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李伟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人大《指导意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总结我区自2013年以来开展人大代表“进农村、进社区”工作经验,检视我区家站建设的不足和短板,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群众的渠道。三要广泛吸纳镇、街人大意见,认真研究制定《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的实施细则》,以此作为主题教育立行立改的重要抓手,细化工作标准,明确保障措施,通过建章立制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发挥家站在政策宣传、征集意见、交流研讨、接待选民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家站建设和代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