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组织委员和代表参加我区项目支出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12-23 【字体:

12月16日-19日,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委员和代表参加我区项目支出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委员和代表们参加了区民政局关于2020年失能老人康复关爱项目和2020年巡视探访项目、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潭柘寺禅意悦心沟域经济项目、区文旅局关于文化和旅游原创视频及音乐新媒体宣传推广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

委员和代表认为,通过事前绩效评估对项目立项的必要性、项目投入的经济性、绩效目标的合理性、实施方案的有效性以及项目筹资的合规性进行讨论和评价,有效提升了预算决策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民主化水平。同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绩效管理,提高事前评估的覆盖面;二是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结果的应用,使评估结果能够真正引导财政资金投向,起到指导和约束作用;三是加强绩效评估结果公开,推进财政预算管理的公开和透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