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门头沟人大在行动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2-10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加强组织领导。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和批示精神,成立区人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部署区人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敢担当,冲在前、做表率,带领代表和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全体区人大代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宣传者、工作者和监督者,共同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发出《关于积极参加“千人战疫”专项行动暨社区“双报到”活动的倡议书》,号召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报名参加下沉值守“千人战疫”专项行动,参与下沉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机关党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争当守护家园的“红色先锋”。

2.党组率先垂范。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春节假期不休息,带头深入基层镇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陈国才主任和各位副主任通过“四不两直”实地察看、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等方式,前后30余次深入军庄镇、永定镇、斋堂镇、大峪街道、东辛房街道等镇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镇街进一步明确防控职责和工作要求,聚焦外来人员排查,念好守、测、记、查、劝的“五字诀”,积极应对返京潮;织密全覆盖、全封闭、全参与、全天候、全盯牢的联防联控网络,突出重点、精细精确、严格管控,确保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调动各类物资充分做好保障,尤其是夜班值守人员,解决好防寒保暖问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积极投身一线。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位正处级干部临危受命,接受区委紧急派遣,到东辛房街道办事处投身疫情防控全面工作,该干部毫无迟疑,当晚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机关全体党员按照区委、区人大要求,全员报名、积极参与下沉值守工作,4人一组,6天一轮,投身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到大峪街道双峪社区进行下沉值守,在艰苦岗位、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京西铁军政治担当。其余党员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风雪无阻,积极认真参与人员排查登记、协助隔离观察、巡逻值守、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门头沟区人大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严密部署、科学防护,守望相助、共同守护,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