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才主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2-10 【字体:

陈国才高度重视、实地督导检查军庄镇、大峪街道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军庄镇与海淀区交界处检查站对过往车辆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查看了往来车辆人员登记表,对值守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对军庄镇东山村、孟悟村、新村、军庄村等地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2月1日,带队到军温路与海淀交界处和惠通新苑社区等地,查看出入登记记录、了解值守排班和便民菜站情况、慰问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月4日,到军庄镇杨坨社区、军庄村、杨坨公交场站、灰峪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居家隔离工作落实情况、公交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及村域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2月6日,对驻区492部队和32186部队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封闭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军庄镇军庄村和西杨坨村的封闭管理、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值守的机关干部进行了慰问;2月7日,带队到大峪街道双峪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人员出入记录,重点查看了社区夜间管控机制和夜班值守环境并慰问了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参与“千人战疫”下沉值守的机关干部;2月9日,到军庄镇香峪村、惠通新苑社区,查看了地区封闭管理、市场供应和医疗保障情况,慰问了防控值守人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

陈国才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争当“红色先锋”的通知》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统筹调配机关“下沉”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克服松懈情绪,持续做好封闭管理工作,坚持对村居内的流动人员进行动态管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返京潮。三是与辖区驻区部队、各企业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信息渠道畅通,平稳度过控制疫情的关键时期。四是调动各类物资充分做好保障,尤其是夜班值守人员,解决好防寒保暖问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