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才主任到军庄镇检查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3-23 【字体:

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到军庄镇检查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在灰峪村,陈国才实地查看了村口值守、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思想绝不麻痹、措施绝不松劲、部署决不收兵;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优势,广泛发动基层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广泛力量。

随后,陈国才一行又到天山陵园的祭扫预约分流点查看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清明节是祭奠逝去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易发群众聚集的高风险时段,区民政部门要加强宣传,推行网上祭扫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避免陵园人流聚集;要严格实行预约分时祭扫相关规定,细致做好祭扫人员的检查登记、测温等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入园;要注意陵园周边的森林防火工作,镇村干部要加强值守,严防各类人员带火种上山,杜绝森林火险隐患。

副区长张翠萍一同检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