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区政府第一季度区情通报会召开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5-12 【字体:

5月9日,区人大、区政府第一季度区情通报会召开。陈国才主任主持会议。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机关各办、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陆晓光常务副区长从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2019年市政府绩效考评情况、区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年初以来重点工作进展等方面,通报了区政府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

区人大领导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机关各办、室负责人分别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民生等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就提升财政预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全面梳理财政支出结构,推动财政支出绩效不断提升;进一步防范债务风险,避免新增隐性债务;做好项目储备,用足用好政策,争取市级支持,持续推动本区利好政策落地;加强对地区产业发展如人工智能产业的精算,进一步提升产业对税收的贡献;不断健全法律制度规范,结合三项条例的实施,更加注重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加大村集体和村民对涉农项目参与度;继续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墓地管理,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加强污染源有效管控;加快推进棚改工程进度;加大对复课后校园安全的管理,不断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加强精细化管理,精准制定适合各类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大代表建议尤其是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付兆庚区长对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尤其是近期对加强疫情防控及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会上反映的意见建议表示会后将专题研究尽快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他指出,区政府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财源扩大、招商引资、扩大消费、社会事业发展等多项重点工程,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区人大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督促政府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

陈国才表示,人大将在区委的领导下,继续依法认真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支持政府相关工作,形成合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区领导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张焱、张翠萍、王涛、李晓峰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