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大台街道检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落实情况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5-19 【字体:

5月14日,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大台街道办事处检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落实情况,听取大台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大台社区和落坡岭社区条例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出席活动,大台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大台代表团区人大代表陪同检查。

李伟对大台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条例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法治保障。条例立法目的是明确街道办事处执法权限,大家要认真学习、正确使用,用法治手段弥补过去的工作短板,做好行政执法职权下移后的综合执法与联合执法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条例要聚焦区域重点工作,要与我区创城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要与大台地区转型发展结合起来,紧密衔接转型示范区的各项政策,做好地区转型发展工作。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区人大代表要深入开展“身边路边周边”调研工作,及时发现条例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监督推动条例得到有效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