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到东辛房街道检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落实情况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5-25 【字体:

5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带领执法检查组到东辛房街道检查《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落实情况,听取了东辛房街道办事处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东辛房街道开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等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东辛房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部分区人大代表陪同检查。

李伟对东辛房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条例强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把党建引领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加大执法权统筹整合力度。要用法律的形式和制度的规范解决执法权下沉不到位的问题,统筹整合执法权,加大执法力度,解决首都特大城市治理问题。三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结合我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融合全区重点工作。要把落实条例与我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