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并开展桌面推演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6-22 【字体:

6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绘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组建区人大机关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成立综合调度工作专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机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主持推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及常委会机关各办室负责人、综合调度组成员参加推演。

陈国才要求,要按照“九个立即”的要求,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各办室负责人要立即向本办室成员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依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图组织开展桌面推演,对号入座,明确自身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确保以最快速的反应、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内部相关应急处置工作。要依照区委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对大峪街道双峪社区的下沉值守工作,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推进常委会各项重要议题,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