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7-20 【字体:

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具体安排,明确了从7月中旬至10月下旬,市、区人大常委会将联动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自己所居住小区(村)的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动员代表依法履职、带头守法,收集反馈“两条例”实施中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解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实现“两条例”边实施、边检查、边反馈、边改进的良性循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波强调,各镇人大、人大街工委和京煤集团代表小组要高度重视,熟悉方案,加强沟通,有力指导,认真抓好落实。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镇人大主席、人大街工委主任和代表小组负责人汇报,向本级党委报告,赢得党委的支持,迅速部署,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请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三级人大代表通过身边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并按工作方案要求报告我区“两条例”实施工作推进情况和问题清单解决情况。

我区各镇人大、人大街工委和京煤集团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办、住建委、城管委主管领导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