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专题调研会议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7-20 【字体:

7月16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专题调研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我区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和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加强债务综合管理,努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使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建议完善政府举债决策机制,保证政府举债的合理性和可持续性,处理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防范债务风险的关系;加强债务动态管理,对债务本息变动情况进行动态监控,根据政府债务到期规模及财政财力状况,落实偿债资金。

许彪指出,要建立科学决策机制,统筹预算资金和必需的建设投资需求,合理确定举债额度和使用方向,同时做好使用债务资金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到即借即用;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有关要求有序化解隐性债务,科学制定化债方案,确保在化债期限内消化完毕,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债务风险预警,合理把控存量债务还款时序,积极防范债务风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