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8-03 【字体:

7月28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副主任许彪、李伟、陈波、张焱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出席会议,陈波副主任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室、政府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四项议程。

一、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门头沟区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调研意见。会议建议,一是在疫后经济恢复中寻找和巩固地区发展比较优势;二是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三是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计划和预算编制工作。

二、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政府债务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调研意见。会议建议,一是着力提升政府偿债能力,守住政府债务风险底线;二是强化政府债务运行管理,提升债务资金使用绩效;三是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确保政府项目投资规范有序。

三、会议审查了区政府上半年落实“七有”要求“五性”需求整体工作进展情况的书面报告。

四、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