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与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0-12 【字体: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到清水镇洪水口和梁家庄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与脱贫攻坚成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副主任许彪、何渊、陈波,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王涛,区政府办、区农村农业局、清水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洪水口村和梁家庄村的环境卫生、乡风村貌、农户生活垃圾上门回收服务以及垃圾桶站设置情况,参观了两村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院落,详细了解了当地因地制宜培育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听取了清水镇、村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低收入帮扶、精品民宿运营和特色种植项目发展等工作汇报。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洪水口村和梁家庄村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主动探索打造“门头沟小院+”田园综合体,提供生活垃圾“在家分类、上门回收”的精准服务,推行“帮扶企业+村集体+农户”帮扶模式所取得的成绩。

陈国才在视察中指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区农村的人居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和低收入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陈国才强调,要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坚持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引领乡村绿色产业发展,坚决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动乡村精品民宿产业和特色种植产业不断向前发展,聚力“门头沟小院+”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将乡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培养良好习惯,共建农村文明新风尚。要持续深化“六个一”帮扶机制,巩固结对帮扶、产业帮扶成果,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