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1-02 【字体:

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十三次集中活动暨第70期学习论坛,以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何渊、李伟出席活动。

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展览展出的一系列珍贵的文物、照片、视频和生动的场景,跟随讲解员充分学习和认识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和英雄事迹,从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更加全面而深刻地体会这场斗争的艰苦卓绝和伟大历史意义。

在一件件见证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珍贵历史文物前,机关党员干部们多次驻足,相互交流,一致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激励自身克服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带头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扎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继续发挥好机关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和学习论坛的功能作用,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强化法治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聚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继续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