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门头沟代表团会前视察暨《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1-02 【字体:

为协助推进《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家站”履职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强市区履职联动,根据市人大相关工作安排和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10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门头沟代表团会前视察暨《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代表们首先来到永定镇石门营休闲健身公园,视察拆违和留白增绿工作,现场听取了永定镇负责同志对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

视察结束后,在永定镇“代表之家”,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主持会议。市人大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农村办副主任王福海,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刘淑华,法制办副主任邹维萍,农村办副主任潘爱兵、杨武林以及相关办、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何渊,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区发改委、规自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农村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参会三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草案内容依次发言,从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角度出发,在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绿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划定与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市人大相关办室负责同志就条例的立法目的和宗旨意义向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刘淑华在讲话中指出,将《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的座谈会选定在永定镇“代表之家”举行,很好地体现了市、区人大目前建家、建站并充分运用家站开展代表活动的工作思路。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全市三级代表进家、进站工作,在“代表家站”开展研讨、交流、宣讲活动,做到月进站、季进家、年述职,通过“代表家站”把基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更好地为选民和人民群众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和代表联络室要认真整理归纳代表和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市人大,更好地为促进《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立法凝聚共识。要进一步协助我区的市人大代表做好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前的准备工作,为代表团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