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召开“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1-09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规、司法解释备案审查工作办法》,根据全国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和市人大相关工作要求,1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召开了“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各参会单位分别就近三年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情况进行汇报。

李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都对此提出明确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多次强调,要求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2015年修正后的《立法法》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出明确规定。2019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通过的《法规、司法解释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将监察法规和司法解释纳入备案审查工作范畴。他对各参会单位近年来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有件必备”的工作要求,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做好我区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