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十七次集中活动暨第74期学习论坛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8 【字体:

1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举办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十七次集中活动暨第74期学习论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党组书记张维刚,副主任许彪、李伟参加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通过学习,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这些目标和任务许多都与人大职责、人大工作密切相关。接下来,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式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在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在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锚定“十四五”时期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讲奉献、争第一,在全力开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新征程中,坚定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继续在发挥职能作用中彰显人大制度优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