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1 【字体:

12月15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维刚列席会议,副主任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张焱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3人出席会议,陈波副主任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室、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十二项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调研意见。会议建议,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请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调整优化指标体系,合理设置目标任务;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底线;优化文化产业生态,构建文化服务体系。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区推进生态涵养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战略攻坚期。要充分发挥民主政治制度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全区各单位要分解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制定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最终成为现实,给全区人民带来最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重点工程部分项目任务目标调整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初审意见。会议批准了2020年重点工程部分项目任务目标调整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和对项目的前期论证,合理确定重点项目及任务进度;完善重点工程建设的保障机制,优化审批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重点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20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初审意见。会议批准了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要求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兜牢民生底线;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编制好2021年预算,提升预算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的调研意见。会议建议,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审计作用;强化部门整改主体责任,持续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立足长效管理,深化整改成效。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落实2019年常委会关于“农村精准帮扶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农村委员会的调研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要求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协调联系,加强与代表的有效沟通,不断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成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依法确认当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六位同志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各代表团组团、代表团召集人建议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各项草案,并授权主任会议在常委会议闭会期间对各项草案和大会相关安排做进一步修改、调整。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门头沟区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地方人大预算绩效监督的研究》《关于我区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年度调研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