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门头沟代表团开展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活动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1-18 【字体: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6日,门头沟代表团组织开展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门头沟代表团分团活动。张力兵、付兆庚、张维刚、陈国才、罗斌、王福海、阚兴等2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张维刚主持活动。市人大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活动。

活动按照议程安排推选了门头沟代表团团长、副团长,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讨论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代表团准备在大会期间提出的各项议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项征求意见稿,讨论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通报了大会期间有关注意事项。

与会市代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和门头沟区发展新格局,对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项征求意见稿,从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覆盖面、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力兵向与会代表传达了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对我区在“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的总体思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凝聚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广泛共识,凝聚推动规划愿景变为美好现实的人民智慧,凝聚争当“两山”理论守护人的强大合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