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按着葫芦抠籽”的劲头 全力做好我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8 【字体:

12月25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区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卫健委、疾控中心,区医院、中医院和龙泉宾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组成员从各自分管领域出发,对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完善建议。会议决定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召开各代表团联络员会议,抓紧部署大会期间疫情防控事项与各代表团之间的衔接工作。

会上,开展大会期间突发新冠肺炎病例快速响应处置桌面推演。陈国才主持推演,许彪和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推演。模拟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三种情况,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对疫情发现上报、应急队伍迅速响应、患者转运救治、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评估判断风险决定大会进程等全流程进行桌面推演。演练中,各相关部门按照工作方案的分工,迅速响应、密切配合,衔接有序,展现了很强的针对性,桌面推演取得预期效果。

陈国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近日首都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区委高度关注“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较早召开的区级“两会”,在优化会议安排、压缩会期的基础上,必须在会议召开的全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会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会场内严控人员距离,减少聚集。二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拿出“按着葫芦抠籽”的劲头,抠细节、抓落实,以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快速响应处置桌面推演为基准,对号入座,明确自身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确保以最快速的反应、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大会期间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要主动向前站一步、主动卡位、主动援手,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补台,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