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探讨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2-02 【字体:

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彪,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渊、李伟、陈波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逻辑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对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工作,按照区委要求,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常委会机关继续开展对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