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协调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2-02 【字体:

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协调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建立了区“一府一委两院”向区人大备案规范性文件的工作机制。

李伟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宪法性制度,区人大常委会对备案审查工作高度重视,要在新的起点上提高工作标准。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从政治性、合法性、适当性三个方面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二是要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程》,依法依规,明确审查范围,做到全覆盖,落实责任分工,做好备案审查信息化平台建设。三是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强化对重要、专业领域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