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区卫健委调研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4-07 【字体:

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区卫健委就《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张维刚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区卫健委汇报全区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及《条例》落实情况。

张维刚主任对区卫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张维刚主任指出,区卫健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重要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是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要从“以人民为中心”角度出发,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二是要依法履职,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深入推进我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三是要因地制宜,扎实贯彻落实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的各项措施。全面、系统、科学、专业的细化各项工作,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力量,结合实际,紧盯落实。四是要“平战结合”,系统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水平。注重梳理平时基础工作,坚持需求导向,从软件、硬件两方面,补弱固强。五是要科学应对,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把积累的好经验固化下来,完善工作预案,统筹资源,做好物资储备,防患于未然。

张维刚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组和相关专门委员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在执法检查和调研过程中,要深入分析,综合考虑,具体检查,主动发现问题,督促提升,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问题解决,为全面提升我区医疗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