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领导调研我区环境状况和2020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4-22 【字体:

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副主任陈波带队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我区环境状况和2020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并就精准治污、责任落实、“两山”转化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维刚主任充分肯定了区生态环境局在环境保护统筹协调、创建示范、宣传动员、执法监督、专项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如期完成目标任务。针对环境保护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体现出来;二是要依法履职,做生态环境的守护人,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职责,强化监管执法,用好法治手段,注重工作成效;三是要精细治理,做“绿水青山门头沟”的贡献者,要进一步固化有效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要深入研究问题短板,通过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科技手段、“大数据”支撑,提升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区生态环保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