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以首善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人大特色深化打造“红色聚力”机关党建实践品牌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4-22 【字体: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深化落实“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为主线,以凝心聚力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为追求,立足“六个围绕”打造突出人大特点的“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以“红色聚力”品牌为轴心,以首善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实践品牌为“红色聚力”。“红色”即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宗旨意识。“聚力”即凝聚代表力量,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区域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统领,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凝聚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广泛共识,凝聚推动规划愿景变为美好现实的人民智慧,凝聚争当“两山”理论守护人的强大合力,聚力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聚力我区创城冲刺攻坚行动,聚力紧扣人大职责推动依法治区,聚力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聚力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在“聚”上有行动,聚民意、聚民声、聚民智;在“力”上见成效,持续提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红色聚力”品牌为轴心,协同打造多元化党建品牌活动,以机关“当代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机关论坛”、“创城”志愿服务党日活动等现有常态化党建活动为基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誓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冲刺行动为抓手,从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机制创新、强化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全方位提质增效,打造“红色聚力”党建实践品牌,积极发挥支部委员、党小组和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创新形式精心设计,推动党建活动“百花齐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