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座谈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6-09 【字体: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城子代表团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就《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征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副主任许彪、李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的工作方案》,部署了具体工作,与会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围绕条例草案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维刚主任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科学组织。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会和工作方案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妥善组织好征求意见工作,真正把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征集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广泛宣传。发挥好“家、站”平台民主立法、开门立法作用,为宣传立法意义、充分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畅通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征求代表、群众、诉求人、接诉方及承办单位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做到广覆盖、听民声、聚民智,为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有价值的思路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办公室(社会建设办公室)、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