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融合促进党建与人大业务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6-09 【字体:

6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暨机关第81期学习论坛。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重要章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维刚、许彪、何渊、李伟参加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特别是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在交流发言环节,机关党员干部从本职工作出发,专题交流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和对“天眼精神”的学习心得。机关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在创新打造区人大“红色聚力”党建实践品牌上“创首善、争一流”,在助力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中“讲奉献、争第一”的信念,决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保障“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