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依法行政暨创城冲刺攻坚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6-09 【字体:

6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督导市场监管系统创城冲刺攻坚工作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机构改革进程、依法行政、创城冲刺攻坚、保障民生安全等重点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针对区市场监管局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统领,开展“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诚信体系建设、特种设备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重点调研。

张维刚主任充分肯定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刑衔接、疫苗接种、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建议进一步明确本部门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城冲刺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系统工作中面临的新任务,争做“四个表率”: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在法治建设中做表率。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表率。发挥市场监管专业优势,整合便民惠企政策集中释放改革红利。三是坚持高点站位,在创城冲刺攻坚中做表率。吃准吃透考核标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让创城成果经得起各级验收。四是坚持为民服务,在解决群众关键“小事”中做表率。克服业务范围广、群众诉求多、解决难度大等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创城办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