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门头沟区人大站点分类(mtgrd) 作者:门头沟人大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9-01-24 【字体:
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月11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通过)
 
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付兆庚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l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区人大十六届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三个创建”坚定发展方向“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三件大事”有效落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精尖产业加速集聚山地经济实现特色发展基础设施承载力不断增强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加强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持续创新社会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党建引领全面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入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会议对区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全方位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确定的首都发展重点任务和措施、蔡奇书记和陈吉宁市长调研门头沟区指示精神,为我在更大格局中谋划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门头沟分区规划的编制完成,为我未来加快推进全面协调绿色发展提供了美好蓝图。我们必须在服务首都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努力把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地区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的区域发展总原则,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个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首善标准,高举生态大旗,以“七个奋勇争先”走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动“三四三三”工程,打造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塑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开创现代化生态新区绿色发展新局面,为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