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08-13 【字体:

                 (2021年8月13日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


根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对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决定如下:

一、门头沟区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换届选举。新一届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2021年11月同步选出。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21年12月底以前举行;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21年11月底以前举行。

二、根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决定,门头沟区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195名,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为35名。

三、门头沟区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499名,各镇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附后。

四、区、镇依法设立选举委员会,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分别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选举委员会设立办公室,负责办理选举的具体事务。

五、同时设有镇和地区办事处建制的区域,其区域内的区属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镇的选举。

经批准设在镇行政区域内的市级及市级以上各类功能园区,其管辖区域内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所在镇的选举。

六、驻区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应选举门头沟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名,并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选举出席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于2021年11月6日前将选举结果报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附:北京市门头沟区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

附件

北京市门头沟区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

代表名额

(共499名)

潭柘寺镇        53名

永定镇        71名

龙泉镇        60名

军庄镇        54名

妙峰山镇        52名

王平镇        51名

雁翅镇        51名

斋堂镇        54名

清水镇        53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