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公告解读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10-09 【字体:

门头沟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三四三六”工程建设,聚力打响“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紧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支出预算和政策审计监督,推动财政制度健全完善,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受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王培训向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作了《门头沟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集中反映了审计工作情况,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加大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的审计力度,将十三五期间城市路网重点工程建设等项目纳入年度计划,切实服务区域绿色发展大局。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力度,将减税降费、过“紧日子”相关要求、“放管服”等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纳入审计重点内容,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三是坚持绩效导向,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情况审计力度,关注项目绩效目标、全过程绩效管理、项目支出绩效情况,促进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四是坚持民生导向,加大对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关注煤改清洁能源、低收入项目、慰问及补助款项等重点事项,积极推动和改善民生。

五是持续深化审计整改工作,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实效,推进审计整改落实。截至6月,通过审计整改促进1126.14万元问题金额得到落实。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年底前将依法公告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全面整改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