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目录及情况说明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01-21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项目支出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6.财拨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1.三公经费支出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2022年度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行使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

(二)人员构成情况

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42人,实际41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六个必须坚持”和“六项重要任务”统筹部署人大工作,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切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加强依法监督促进上有新成效,增强监督履职实效,提高代表工作质量,强化自身建设。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850.04万元,比2021年1,865.37万元减少15.33万元,减少0.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850.04万元,比2021年1,865.37万元减少15.33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606.0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6.8%,比2021年1,658.49万元减少52.43万元,减少3.2%。

(二)项目支出预算243.98万元,比2021年206.88万元增加37.1万元,增长17.9%,增加原因是区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涉及选举,会期延长,相关费用增加。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十七届一次会议经费、代表活动经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27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6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9.8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9.88万元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退休2人,公务接待费减少。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公务活动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8.04万元减少2.64万元,主要原因:我区调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标准,压缩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17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0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43.98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注:取数范围是只提取项目支出,不含基本支出)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1.区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项目170万元:用于安排大会所有工作支出,包括:会务、场地、印刷、食宿、安保等会前、会中及会后所有相关工作费用。

 2.代表活动经费40万元:用于下拨代表团活动经费,保障代表了解民情、了解民意,以及开展学习调研活动的需要。

  (说明:1.部门选择的重点项目金额需超部门项目总金额的50%;2.涉及低收入帮扶、对口帮扶等事项的单位,相关项目必须列示)。

(六)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88.48万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万元;汽车3辆,64.75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代表履职学习和调研经费:是指为胜任代表工作,人大代表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同时必须掌握执行代表职务所需要的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组织的履职学习和调查研究所需的各项经费。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2年度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报表


2022年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预算报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