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来源:门头沟区人大站点分类(mtgrd) 作者:门头沟人大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7-12-19 【字体:
 

          1212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人大领导陈国才、郑伟革、许彪、何渊、张焱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张焱主持会议。区监委、法院、检察院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室,区政府办、审计局、水务局、人保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门头沟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要求在今后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培训、严格把关,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加强对重点建议的督办,推动群众高度关注问题的解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将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污水处理工作审议意见书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城建环保委员会对上述落实情况的调研意见。

三、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人民法院未成年审判工作的几点思考》、《门头沟区预算信息公开的现状与思考》、《门头沟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和《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调研》等区人大常委会年度调研报告。

四、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决定将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会前活动讨论。

五、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的各项草案,并授权主任会议根据各代表团在会前活动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常委会议闭会期间对各项草案和大会相关安排做进一步修改、调整。

六、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