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纪要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2-19 【字体:

2019年2月19日,门头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副主任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张焱等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出席会议,李伟副主任主持会议。区法院、检察院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办室、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

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代表联络室主任李国庆简要介绍了全体代表听取审议六项工作报告和《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情况,通报了大会选举表决事项,就门头沟代表团在大会上的履职情况以及张力兵书记的讨论发言做了通报。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监督实效,促进区域功能定位落实,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和预算、社会事业发展、绿色协调发展、法律等方面的监督工作;二是服务发展大局,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三是注重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成效;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

三、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区人民法院院长龚浩鸣的提请,会议通过:

免去付蕾的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执行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

出席:陈国才  许 彪  何 渊  李 伟  陈 波  张 焱

      王金杰  王建兴  王 垚  尹晓君  白晓芳  刘 静

      闫国伟  安宏敬  李 卫  李秋芳  谷志强  宋建筑

      陈世杰  陈 英  高 欣  曹志远  韩宇峰  焦海峰

      詹匡文  蔚 飞  穆春林

缺席:宋 垚  张竞先  唐 璐

列席:袁煜驰  韩生利  李国庆  王 赢  王 蓁  孙隆盛

      张旭东  刘荣菊  边宏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