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8-25 【字体:

8月19日,清水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本镇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镇主管镇长刘成杰陪同参加。

镇人大代表先后到西达么村、李家庄村、梁家庄村进行视察,实地查看了三个村建筑、大件垃圾固定投放点和生活垃圾分类桶站,深入到村民户中走访调研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以及该村村民生活垃圾分类开展落实情况。随后,一行人在梁家庄村委会开展了座谈,主管镇长刘成杰介绍了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代表们了解了各村投放点设施配备情况,村民生活垃圾分类、上门收集的实施情况,以及部分村物业托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代表视察调研是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推动我区村镇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深化落实的一次重要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执行和落实。

(清水镇人大)

【党建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8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才,副主任何渊、李伟参加大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通知》和首都文明办牵头下发的在全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通知;传达了区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参加“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实践活动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增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积极参加生活垃圾“我分类、我承诺”活动,尽快到本人所报到的社区送交承诺书、积极参与桶前值守志愿服务;要以身作则,充分熟悉和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对自己家庭的生活垃圾进行严格分类,以此带动街坊邻里的积极参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