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

来源:门头沟区人大站点分类(mtgrd) 作者:门头沟人大信息管理员 时间:2018-01-11 【字体:

    (一)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有关财政经济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准备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初审意见,起草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决议和决定草案。检查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对常委会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
    (二) 检查有关财政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检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
    (三)组织代表对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专门问题,进行调查、视察。督促有关单位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 “ 议案 ” 和重要 “ 建议、批评和意见 ” 的办理情况。
    (四)根据主任会议的决定,对有关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质询和受询机关的书面答复进行研究,提出意见。
    (五)搞好本委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做好本委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记录,向办公室提供重要活动情况及大事记。起草涉及本委的调研报告、简报、情况反映及有关文件。
    (六)受主任会议的委托,草拟向常委会提出的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
    (七)完成常委会及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