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来源:门头沟区人大站点分类(mtgrd) 作者:门头沟人大信息管理员 时间:2020-07-09 【字体:

      办公室下设信访室、文秘信息科。

    (一)负责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通知和会议记录工作。会同有关委室修订和印发会议通过的文件。

    (二)办理和督办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交办的事项。

    (三)协同各委室做好区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和会后相关工作。

    (四)协同各委室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和专题调查。

    (五)负责起草人大常委会的日常文件,编印《人大信息》、《会刊》、《文件汇编》等刊物和资料,负责区人大网站运营维护工作,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日常重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收集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

    (六)负责印章、机要通信、文件收发、登记、转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以及资料、图书、报刊的使用、管理和保密工作。

    (七)负责常委会职权范围内人事任免工作,机关人事工作,办理授予荣誉称号的手续。

    (八)负责常委会机关党建、年终考评、学习培训、文体活动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外事及接待工作。

    (九)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十)负责机关的财务管理以及财产、办公用品的购置、保管和领发工作。

    (十一)负责机关的行政管理、考勤、卫生、计划生育、社会劳务、后勤服务、车辆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十三)完成常委会及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