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9-16 【字体:

为扎实推进区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副主任许彪、何渊、陈波,全体区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130余人参加视察。副区长张翠萍、区政府办及创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倚山嘉园、双峪菜市场、新桥文明示范大街以及永定河公园的楼门文化、社区环境、文明经商、文明游园、垃圾管理等情况。张翠萍向代表们报告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情况。

陈国才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我区开展“六城联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接下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首善之区建设大局的高度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二要坚持在利民惠民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注重科学规划建设,切实发挥规划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注重完善公共设施,加快推进群众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注重补齐民生短板,真正使群众感受到创城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三要坚持在环境品质上下功夫,突出门头沟亮点特色,充分彰显生态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让城市经得起品味,乡村耐得住细看;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四要坚持在动员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氛围,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不断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更加深入人心;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陈国才强调,各位代表要加强监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为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